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致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

工商管理学院各位老师、同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我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全体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级部门和学校的任务要求落实到实处,为此,我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广泛凝聚“我能为、我们可为”的行动共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之时,我们应增强自信心,切实增强实干意识,努力提升实干效应。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不信谣不传谣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谣言对社会的危害难以估量。为此,我们应积极传递“相信党,相信人民”的精神力量,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对散播谣言等行为给予抵制和举报,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自身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三是坚持科学防范,服从统一安排

积极弘扬正能量,做好卫生防护。从自身做起,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防护。与此同时,密切关注学校工作动态和决策部署,做好居家备课学习计划,并认真执行;及时准确报送疫情信息,不离家外出、不得提前返校,严格遵守当地相关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时冷静对待,请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就医,并及时上报学校。

战“疫”有时限,大爱无终点。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医疗队、社会各界人士冲锋在前,感人的事迹层出不穷,疫情无情,人有情,即使我们无法站在一线抗“疫” ,但我们也应自觉行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越是遭遇艰难险阻,我们愈益众志成城。这是被历史和现实不断验证的中国逻辑。2020不能重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更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行路难”难抵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你我密切配合下,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严冬将尽,春天不远!

                                           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2月10日

上一条:【全员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商管理学院 “携手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喜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