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全员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商管理学院 “携手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做好相应疫情防护工作,通过网络主题班会形式将身处各地的工管学子紧紧相连,力所能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工商管理学院于2月8日-2月10日召开 “携手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聚精会神搞学习,弘扬女院好品德

大“疫”当前,我院为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同时也为充分发挥我校“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优秀品德,通过线上活动形式开展了“提高能力,认真学习”为主题的假期规划征文活动。同学们都纷纷投稿,利用网络资源和教材来进行知识的巩固和预习,查缺补漏,弥补空缺。我院学子“停课不停学”,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组织、参与线上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病毒小知识,防控阻击大能力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广大师生全力战“疫”,特此召开线上班会活动。

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我院学子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的症状病因等相关知识,并通过观看专家访谈学会更加理性地分析新冠肺炎的发展趋势,进一步了解到控制人口流动的重要性;并一起观看学习了20秒“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和标准佩戴口罩的方法,明确了注意个人卫生的必要性,为疫情的防控做最重要的支持。

强化正面教育引导。我院组织学生开展“我为武汉加油”的视频、绘画等原创作品征集,并将与作品的合照发至易班班级群内,让广大学子能够理解支持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决心,不信谣不传谣,凝心聚力、汇聚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心理健康很重要,线上老师来辅导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可能会出现不知所措、焦躁不安,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为此,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全国知名专家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应激系列讲座。通过直播讲座,同学们学习自我调节方法,减轻了心理压力,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为疫情防控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青春集结同祝愿,同舟共济抗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同学们虽然没有能力在一线与白衣天使并肩奋斗,但是依旧发挥自己的才华,纷纷自发通过视频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同他们站在一起,为打赢防疫战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通过网络主题班会形式将身处各地的工管学子紧紧相连,力所能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够重拾春日的阳光,感受人间的大爱与温暖!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条:致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