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管零距离】青春正能量,疫情显担当——记疫情期间学院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1 [浏览次数]: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

全国人民浴血奋战

终于迎来“重逢日”——胜利

春风送暖桃花开,晴空万里共开怀,让我们一起来回忆疫情期间我们的那些温暖的事情吧。

在疫情高峰之际,我院为保护学生自身安全,发扬“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优秀品德,举办“武汉加油,你我同在”战“疫”征文活动。文字是单薄的,但是字里行间的情感是浓厚的,同学们对此次战“疫”胜利信心和对疫情防控的认识都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引起更多的人共鸣,来更好的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文字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抗击疫情,心系武汉”短视频活动,同学们通过短视频表达了对武汉同胞的担心和鼓励,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武汉同胞的爱“最美笔记”活动,工整清晰的字迹表现了同学们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征文活动,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青年形象跃然纸上“绿之源植树节活动”和校园十佳歌手线上大赛等,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品德修养得到了锻炼和提高通过这些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的疫情观,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疫情,用更加科学的方式去预防肺炎同时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帮助同学们健康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我们是青年人,善良温柔、乐观勇敢。

我们是青年人,自信团结、不畏艰难。

疫情期间工商管理学院37名同学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其中党员10名,他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我们的疫情防控贡献青春的力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疫情期间做出的努力吧。

17级物流管理本 孙宇祥: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参加村口值岗,坚决杜绝过年期间的走亲访友等聚众活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值班期间不允许任何人出入村庄。

参与志愿服务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呼吁当代大学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我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17级人力资源管理郭珊珊:

身为一名大学生,国家未来之栋梁,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社会之未来与希望,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要挺身而出。现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福慧新区疫情防控检测站任志愿者,主要负责出入社区者的身份认证,体温测量与人员登记工作。和新老党员们一起守卫在疫情一线,时刻遵循并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身为一名志愿者,有责任守护社区秩序和人民健康,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勇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肆虐,致敬逆行勇士。“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国加油!

 

 

18级工商管理本 杨健

我的家乡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棣丰街道办事处小杨村。按照相应通知,小杨村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大年初一通过广播提醒禁止拜年,在村口设立卡点,防疫宣传单发放到每家每户,封道限行,24小时轮流值班。我现在他主要负责村南口的出入登记和劝返工作。凡是进出我们村的一律登记,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进行劝返工作,因为我们村这条路联通着北面十几个村落,所以车辆平时很多,工作量很大,容不得半点马虎。

疫情爆发后,我就自发加入到我们村的防疫工作中,其实也没干多少事,就是在村口登登记,劝返,巡逻排查一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为家乡、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现在90后保护你们!祖国我与你同在!

 

 

18级工商企业管理 郭欣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村两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迅速展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对青岛市即墨区郭家庄村进行封村工作,安排村内干部和党员同志进行村路口值班。自封村开始,村内干部和党员同志为全村人民安危不怕寒冷与辛苦,全天24小时坚守在路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同时也作为一名团员,在国难当头,我无法冲到一线为疫情做出关键性的贡献,只能以一名捐赠者的身为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微小力量,虽然200元不多但是真心希望村内可以用它购买一些有利于防疫工作的用品,并主动向村内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村委会的工作安排,我主要在村口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检查身份证、房产证以及测量体温工作,对外来人口以及非本地户口进行详细询问,确保村民安全万无一失。

虽然不知道疫情警报何时才会解除,但是我定会在防疫一线与其他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到底,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级人力资源管理 杨明珠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全局考量,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我们牢记这些话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有义务有责任去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020年1月8日,我回到我的家乡——内蒙古包头,经过20多天家中的自行隔离与监测,每日配合村委会医院的检查,未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由于疫情严重,村委会人员紧张,在党员爸爸和爷爷的影响下,我向村委会申请自愿参与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感谢村民们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去村口站岗,有机会帮助他们记录外来人员回村信息,有机会深入院中去完成消毒任务。

包头冬天的风比济南冬天的风更凛冽刺骨,但在国家危难之际,尽我所能去帮助战胜疫情是我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党员后代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我一起值班消毒的人员总是不停的变换,一批又一批但没有怨言,我知道这是责任也是心中疫情必胜信念的支持。无论昼夜,值班站岗永远有他们的身影,村口搭起的临时帐篷中,灯没有灭过。

 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的疫情齐心协力,共战病魔!共克时艰中国加油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青年更加明确了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念。我们明白只有不断的磨炼心智、拓展知识、锻造意志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能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有人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在磨练中奋起,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所以就我们在这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大放异彩吧。

 

上一条:【工管零距离】有国才有家,安全靠大家——学院组织收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下一条:导言导语——“疫”有所为:在疫情中应该这样来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