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十佳学生——修亚昆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女院给我成长舞台,改变从努力开始

--经济管理学院14级学生 修亚昆

修亚昆,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本科学生,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卫生生活部部长及班长一职。入学以来,该生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每次考试的综合测评成绩在本专业均排第一名,连续三次获得一等奖学金,2014—2015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践行女院“四自”精神,争做思想先锋

经历过“寒窗苦读”的艰辛,20149月,修亚昆来到了山东女子学院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给了她更高的理想和追求,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是女院的四自精神,该生作为女院的学生,依靠着自己的力量,向外界展示着自己的实力,展示着青春的活力自尊,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争做思想先锋。

该生在大一就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入党学习以来,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起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为党增光添彩,为人民群众做力所能及的实事,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拥护党,而且在实际行动上拥护党,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坚定“勤学慎思”信念,争当学习榜样

无论在何时,修亚昆同学时刻谨记着学习的重要性,认真践行女院“勤学慎思,求真敏行”的学风。该生在女院优良学风的引导下,养成了勤学和慎思的习惯,形成自己特有的学习体系,被周围的同学所认可,得到较多的肯定和赞扬。

该生一直谦虚谨慎,认真刻苦学习,努力用知识来充实自己。修亚昆同学通过自己辛勤汗水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4-2015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4-2016学年连续三次获得一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称号;2014年军训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同时,该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多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如:获得“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大学生心理情景剧,获得团体二等奖、最佳剧本奖;获得“五月飞歌”比赛优秀组织奖,获得“班级PPT风采展示大赛”三等奖;2014年秋季运动会中,获得立定跳远二等奖,跳高三等奖,2015年秋季运动会中,获得跳高二等奖,女子4*400米一等奖。

坚持“求实创新”理念,争做工作模范

“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激励她不断奋进。“求实”是态度,“创新”是方法和手段,修亚昆同学在工作中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追求新高,善于运用创新方法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修亚昆同学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副主席,工作时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学生会工作,组织举办“宿舍安全知识大赛”、“文明宿舍养成活动”等多种活动,分管卫生生活工作,使学院的卫生成绩进一步提高,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管理协调部门内部实务井井有条,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同时,该生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在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多次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在2014年“五月飞歌”班歌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4-2015学年中获得“精神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级”的称号,班级所有宿舍获得“校级优秀宿舍”的荣誉称号。在生活中,该生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勇担“志愿服务”使命,争当实践楷模

女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创新求超越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的的应用型人才。该生秉持着“服务社会、奉献校园、发展自己”的信念,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该生所在的“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到济南市中区党家庄罗而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该团队获得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同时获得“镜头中的三下乡”好团队入围奖,修亚昆同学被评为山东省市中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接下来,该同学每周将继续组织“罗而小学志愿服务队”,去罗而小学、催马小学和崮头小学进行义务支教,这些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活动使她积累了许多经验,加强了自身的合作团队精神与社交能力。

这就是修亚昆同学,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但毕竟还是一名成长中的优秀学生。女院给予了她无限发展的舞台,为她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该生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改变,力求突破,在这片天地里自由翱翔,快速成长。修亚昆同学会更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能力,为贡献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2015年度十佳学生提名——陈萌

下一条:2015年度十佳学生——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