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十佳学生提名——陈萌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用奋斗浇灌青春,用行动证明誓言

——陈萌

该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该生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入社会的人生之路,该生积极的勇往直前,像小草一样不负春光,野蛮生长,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生命的华彩。

该生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该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该生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培养了该生坚忍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使该生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以下就该生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生活等各方面的事迹表现整理如下: 

一、思想方面——积极进取、执著追求的思想者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生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功地当选为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该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中国梦”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在经过学校老师的讲解,该生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该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所应具备的条件,为该生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了准备。在校党课培训阶段,该生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勤奋努力、表现积极上进的该生顺利通过考试,该生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铭记自己的政治追求,真心为同学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信赖。该生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该生紧跟时代的步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誓言。

二、学习方面——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学习者 

从进入大学起,该生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并且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该生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该生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图书馆经常可以见到该生阅览书籍的身影。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该生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由于担任学习委员这个重要职务,所以该生要求自己必须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班级工作的同时也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班级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该生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保持着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不仅如此,该生还不断丰富着自己的各项国家技能证书:大学生英语四级、大学生英语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等均一次性通过。  进入大三的该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专业课对于该生的重要性,所以,该生在保证平时上课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经常在网络、书籍上查阅有关本专业的相关资料,并自学本专业相关的各种应用软件。正是因为该生平时的积累和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让该生在本专业举办的各项专业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三、工作方面——善于沟通、勇于挑战的领导者

作为一名学习委员,有着很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在该生的组织参与下开展的各项学生活动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热心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全面提高了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工作方面,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该生就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该生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受到了院、校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因此,该生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积极的引导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该生的带领下,该生们班的班风十分严谨,学习氛围浓重,曾经获得“优良学风班”的称号。此外,该生还积极的与老师进行沟通,使师生关系更加和谐。

四、实践方面——勇往直前、勤奋探索的实践者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开阔眼界,提高自身技能,还能减轻家中的经济负担。在暑假期间,该生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兼职——超市促销员,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该生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此外,该生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大学生公益活动——签字笔义卖活动,并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大学生义卖之星”荣誉称号。平时在学校里,该生也经常找一些兼职活动,丰富该生的课余生活。

五、生活方面——脚踏实地、追求梦想的行动者

在生活中,该生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宿舍长,又是学生干部,该生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该生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帮助同学,思想道德觉悟高,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该生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文体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曾获得院主持人大赛优秀奖。除此之外,该生还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在参加社团活动动的过程中,该生在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同时也加强了该生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

在大学入学的三年多来,该生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该生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该生在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该生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这就是该生,一个积极向上,坚持用行动诠释坚持精神的平凡大学生,一名不断进取、执着追求,将挥洒的汗水献给班级的学生干部,一位充满信心、立志服务社会、爱党爱国的优秀青年。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该生坚毅的品格,让该生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该生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该生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该生进步的源动力,该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该生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

上一条:2015年度十佳学生提名——宗蕾

下一条:2015年度十佳学生——修亚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