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十佳学生提名——宗蕾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选择自己的人生

          ——宗蕾

宗蕾,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工商企业管理二班的学生,现任班长一职。

入校以来该生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素养,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在学习上,该生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所以该生从未放松学习,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入学至今,其成绩一直是本专业第一名。她深悟适者生存的含义,严格要求自己,追求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各方面的全方位发展。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自我完善,努力为成为一名全面、高素质、社会需要的人才而不懈奋斗。

一、    树立理想,与时俱进

思想,是一个人行动的指南。该生深知思想对一个人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进步大学她丝毫没有放松自己。在大一就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的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学习以来,要求自己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三观,寻找自己的信仰,认真学习党政知识,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她体会到作为党员,要求的不仅仅是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而且一定要将奉献、自我完善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当一个从道理上明白为什么要做一件事的时候,就会更从容。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学业精于勤奋,行动成于思考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义,除了要有过硬的的思想素,当然还应该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上,宗蕾同学比较注重好的学习方法的探索和优秀学习品质的培养。该生时刻谨记着学习的重要性,一直谦虚谨慎,勇往直前,有较强的上进心,不畏学习中的困难,敢于挑战自我。在同学们放松的时候,她一直让自己保持时刻紧张的状态。认真刻苦学习,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稳固基础,并且在闲暇时间里拓宽自己的视野,努力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宗蕾同学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4-2015学年三次获得一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称号。

   在课外之余,该生还报名参加了各种资格考试,宗蕾同学在努力学习过程中逐渐树立起了“终身学习”和“学有所用”的观念。

三、   路漫漫其修远,皆上下而求索

 从大一开始,宗蕾同学担任班级班长这一职务,在工作过程中,她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积极配合学生会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多一份职务就多一份责任。该生体会到了“责任”这个词的含义和分量。在班级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她班连续两年取得了“优良学风班”的光荣称号。该生在管理班级内部事务井井有条,积极与校、院学生会的工作相配合,上传下达,做到及时准确,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该生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4年“五月飞歌”班歌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14-2015学年中获得“精神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级”的称号;班级所有宿舍获得“校级优秀宿舍”的荣誉称号。在生活中,该生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能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四、繁忙不忘娱乐,严肃不失活泼

宗蕾同学性格开朗,乐于帮助身边的人,热爱班集体,与老师同学团结友爱。课余时间里,与同学沟通融洽,彼此之间都能敞开心扉交流,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因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多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如:获得“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放飞梦想,体验成长”大学生心理情景剧,获得团体二等奖、最佳剧本奖;获得“班级PPT风采展示大赛”三等奖;“马踏飞燕”义工笔活动,获得最佳组织奖;2014年秋季运动会中,获得800米二等奖,2015年秋季运动会中,获得跳高三等奖。

这就是宗蕾同学,还处于成长中的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该生一定不断地更新充实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储备力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该生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追求,知荣明耻的心,总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也没有比人还高的山,该生始终认为使懒惰变为勤奋,让被动变为主动,梦想从不遥不可及。只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积极主动地提高完善自我,就会创造出新的辉煌。

上一条:2016年度省广播梦想秀“十佳主持人”奖获得者——胡钰洁

下一条:2015年度十佳学生提名——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