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科建设讲座

[发表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

学科水平是高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最主要体现,学科的竞争是大学竞争的基石,学科建设是构筑高等学校核心竞争能力的必由之路。学科建设工作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

当前学院正处于专业建设向学科建设转变的关键期,为了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学科建设问题,2018年9月2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段鑫星教授在学校博雅楼A401,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做了关于《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段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美国杨伯翰(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大学访问学者,兼任中国青年人才研究会理事、全国领导科学学会理事、中国领导人才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国际成人初显期(SSEA)委员会委员。

段教授从管理学科总体概况、学科建设基础和学科建设目标三个方面进行报告。段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管理学科实际。比如段教授谈到矿大公共管理学院学科方向的凝炼,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谈到学术交流,包括举办学术会议和在学术会议上报告的重要性;学科总体建设目标的设定和预期标志性成果的梳理等等。

段教授的讲座让各位老师对学科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晰,对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途径和措施认识更加深刻。

下一条:2018年山东高效农业品牌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