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为行事之基,信乃做人之本——2015级本科班召开安全诚信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将近,假期也即将来临。为继续推进学风建设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安全与诚信的重视程度。同时,为了使同学们过上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有益的寒假, 2017年12月27日18:00,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所有本科班级于博文楼210召开了以“安为行事之基,信乃做人之本”为题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叶小华老师主持召开。

首先,叶老师从防火灾、防诈骗等方面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然后,叶老师向大家认真解释了学校对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政策以及关于考试安排程序、考试管理、补考重修等各种问题,并结合以往我校中发生的有关考试的各种问题及处理办法,告诫同学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对于将来必定要面临毕业、就业等状况的大学生来说,诚信的态度不仅关系到能否顺利毕业,还与未来工作中能否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密切相关。叶老师鼓励大家认真复习,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摆正心态,注意合理运用时间。最后,叶老师从疾病防护、假期安排和理性看待时事与身边的事三个方面强调了这些重要的“小事”,例如宿舍要注意开窗通风、预防流行性感冒以及如何在假期中维护自身安全,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寒假。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强化安全意识和树立诚信理念的重要性。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安全又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上一条: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组织参观活动

下一条:迎新年 包饺子 送祝福——2017级人力资源专业感受传统文化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