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暨清明公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4月18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在济南英雄山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暨清明公祭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芳老师、党家街道团工委书记钟蕾出席本次活动,济南市罗而小学、催马小学部分教师及学院学生代表、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团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全体人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大家敬献花束、向烈士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接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明芳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讲授“五四”精神微团课,她将历史的画卷在同学们面前展开,带大家深切感受到先辈们的使命与责任;青年团员代表李捷发表了题为“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演讲,新老团员集体进行入团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随后,田莉春书记寄语现场团员青年,她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进一步坚定理想、明德修身、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她感慨青年朋友们生当其时,欣逢盛世,应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永不满足的态度,进一步学习,不断提升,勇做时代前进的参与者、开拓者、奉献者。最后,田莉春书记为新入团团员佩戴团徽,全体人员齐唱团歌。

祭英烈活动结束后,师生代表们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在了解革命战士的英勇斗争事迹的同时,感受着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不忘革命精神,继承先烈们的伟大事业,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对英雄的无尽敬仰化为现实中不懈前进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居安思危 共筑安全意识防线 ──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安全宣讲项目开展

下一条:累毫末,日精进,争做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