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导言导语——疫有所思: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表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2个月前,得知武汉封城的你,在做什么?为武汉人民担心,为武汉人民祝福。

2个月来,疫情在全国蔓延,居家隔离的你,在做什么?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和国家共战疫情。你不仅听从命令,服从安排,放弃了和亲朋好友聚会的机会,放弃了舌尖上的饕餮盛宴,放弃了五光十色的外出游历,你甚至主动捐款捐物,在小区门口参加志愿服务。面对国内疫情,你们交出了出色的答卷。

现在呢,疫情蔓延在全世界,看着那一串串的数字,你又在想什么?他们曾经诬陷中国,他们2个月前对我们不管不问。看到新闻播报我国援助意大利、柬埔寨、塞尔维亚,我们向各个国家捐助口罩,你可曾不解?

那是因为你狭隘了。不管疫情出现在哪里,付出代价的都是活生生的人,是和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世界、有父母亲人、有理想抱负的鲜活生命,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对生命的珍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是一样一样的。

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7年就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今天的疫情,我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直接的体会:疫情来临,国家不分先进落后,美国和非洲的感染人数都在飞升;疫情面前,人没有高低贵贱,王子和总理也不能幸免;疫情当前,需要全世界人民携手奋战,只要还有疑似案例的存在,人类生命安全就不能得到保障。

地球很小,是一个地球村,我们是在地球村里共同生活的人,所以我们要手拉手、心连心,一起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地球村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

                                                            刘瑶青

上一条:导言导语——“疫”有所为:在疫情中应该这样来爱国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云上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