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准时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表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14:30至16:00,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准时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大家的电脑、手机屏幕都在这一刻整齐划一,调整为同一个画面。

开课前期,我院依托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微信、腾讯平台,实现学生的关注度百分百,参与度百分百“思政大课”结束后,当天16:00-17:00,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同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组织部分班级围绕“思政大课”内容,进行在线讨论。同时,我院学子积极反响,就此次思政大课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想。1602人力专业的刘令超同学说:“疫情防范的关键时刻,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做好分内的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都是“守门员”。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 ,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 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1701工本专业的任民同学说:“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病毒性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举国上下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中华儿女不同形式的爱心涌向湖北和武汉,全国医务工作者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各地纷纷组织志愿队赶赴武汉,不惧生命威胁赶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成为疫情道路上的“最美逆行人”。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卓越的党员精神闪耀在每一位抗击疫情的党员身上,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18工企专业的郭欣同学说:“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明白这是中国的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虽然现在防控形势见好,但绝不能松懈大意,依然要慎终如始,作为大学生,虽然不需要大家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防疫的一线,但一定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那就是听从学校安排、听从属地管理,这就是职责。”1901市营专升本的李宝华同学说:“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我们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历史无数次证明,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面对危难挑战,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击垮不了我们,反而会让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最强大的战斗力!”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青春梦想,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我们该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一代。在这一特殊时期,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祖国的建设添砖添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通过观看本次疫情防控大课,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够在这一段特殊的日子里,不忘初心,守望相助,保护好自己,同时也努力提升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云上第二课堂”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