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全国高校连锁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12月8日-9日,“2018全国高校连锁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全国高校连锁、特许经营管理专业建设与教学交流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学校纪委书记黄晓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副主任杨顺,中国会计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会计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程淮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科技与经管分社社长汤平,上海商学院教授、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主任周勇,武汉商业集团副总经理、商学院院长李祖国,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卫华等出席开幕式。学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湖北、安徽、辽宁和山东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黄晓彦对莅临会议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晓彦指出,连锁经营作为服务业中最具活力的经营模式,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高校作为连锁经营人才重要的培育基地,有责任深入研究连锁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分享连锁、特许经营管理教学的新方法,交流连锁、特许经营管理专业建设的新实践,促进优质教学成果在行业、企业中的应用。在本次研讨会上,学界与业界的思想交流与碰撞,会为我们带来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观点,对进一步提高连锁、特许经营管理的教学水平和研究水平,提升连锁、特许经营管理的专业建设水平,促进产教融合,发挥起积极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连锁教材建设研讨三个阶段。在主旨报告阶段,程淮中教授从新时代课堂革命的重点难点及程序形式等方面分析了高校课堂改革的使命和任务;李祖国院长从连锁门店店长胜任素质及要求等方面分析了我国连锁门店店长胜任力打造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周勇教授则分析了连锁零售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优势和大学生就业机会。在连锁教材建设研讨阶段,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及高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专家,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的编辑,共同探讨了连锁教材的建设工作。通过研讨,初步形成了新时代背景下连锁系列教材的建设思路,教材要进一步结合连锁行业发展特质、学生成长和学习的特点以及教育教学规律,在店长领导力、特许经营体系设计、连锁经营管理综合实训等方面继续论证,使该系列教材充分满足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和信息化的特征。在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阶段,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孙玮琳教授,李卫华副院长和张可成教授,分别针对连锁经营管理、工商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及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标准改革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想法和新举措,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提升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水平的新要求。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助力了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工商管理专业群的特色建设,促进了优质教学成果及经验的共享与推广,为共同提升我国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全国排名第96名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山东高效农业品牌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