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挑战杯”专家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挑战杯”竞赛的发展,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提高挑战杯参赛作品质量,帮助参赛同学进一步提高自身优势,发现作品遗漏不足,完成作品的深度修改与改善,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借鉴的交流平台。3月14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段鑫星院长在博雅楼A401会议室召开“挑战杯”专家座谈会。我院副院长李仕超出席了座谈会。参加今年“挑战杯”竞赛的指导老师、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伊始,段教授应李院长邀请同与会师生讲述自己的指导方法技巧,告诫各位指导老师要选好人、选对题、互学习。她讲到参加挑战杯等系列大赛时,指导老师要选对人、用对人、分好工,才能顺利开展接下来相关工作;多看题、选对题、起好题,多看往届获奖参赛队伍的题目,结合自身学院、专业优势甄选选题范围,再根据这两个基础为自己的参赛项目起好题,为冲进前茅做好第一手准备;她感慨平平淡淡地做竞赛实属无趣,但是与同学们互相学习起来之后则是越做越有劲、越做越会。她还请自己亲带的研究生、曾获2018创青春国赛金奖的李文文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经验,她从自己亲身参与的课题说起,为同学们讲述自己五年磨一“金奖”的历程。告诉同学们要多多参与各大赛事历练自己,选好队友、多与老师沟通是做好课题的基础,肯吃苦耐劳、耐住性子是斩获大奖的法宝。期间段教授时不时穿插风趣幽默的故事,用形象的语言为大家把抽象的问题具象化。她富于哲理的思想、精辟的讲解、殷切的教诲、风趣的语言、优雅的风度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李院长向各位与会师生表达了自己的深切关怀,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学院的殷切期望。她强调“挑战杯”竞赛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忘参赛的初心,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攻克难题、突破重重困境迎来荣光,希望各位参赛师生奋发努力,争取在本次“挑战杯”竞赛中有所突破,为我院争光!

座谈会上,段教授积极为我院“挑战杯”竞赛组织申报等一系列工作问诊把脉。针对师生在“挑战杯”竞赛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她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师生们现场答疑解惑。

上一条:学校举行刘云川教授聘任仪式暨管理学前沿讲座

下一条:我院张可成教授喜获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