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客座教授刘云川再次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我校客座教授刘云川再次来访我院,并作了题为《案例教学的组织》及市场营销学前沿理论—《以盈利为中心的市场营销学》的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授主持,学院近30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在《案例教学的组织》讲座中,刘教授从当前在线开放课程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挑战入手,阐释了运用案例教学的必要性,并以“捕鼠器”及“渠道中的产品定价”为例,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案例教学的全过程,同时就案例教学的组织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刘教授提出,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及提升案例教学质量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在《以盈利为中心的市场营销学》讲座中,刘教授对当前国内外学术界具有代表性的两种市场营销理论体系——以菲利普科特勒为代表的顾客价值中心理论体系及以盈利为中心的市场营销理论体系进行了阐述和对比分析,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以盈利为中心的市场营销学》讲座对帮助教师提高专业素养、拓宽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刘教授于2019年5月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刘教授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营销学博士,现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终身教授,商学院本科项目学术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分销渠道管理、定价策略、运作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是美国华人知名营销学者和专家,有很多高水平文章发表在管理科学和市场营销领域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 Science》以及《Quantitative Marketing and Economics》等上。

上一条: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下一条:李仕超副院长获2019山东女子学院“最美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