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展党总支成员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10月3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博雅楼A座401会议室举行党总支委员集中讲党课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党总支书记田莉春主持本次党课活动。

田莉春书记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立德树人新作为》题目,结合党的发展历史用丰富的事例阐述了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源源不断力量的源泉。要求教师党员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不忘立德树人立德树人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修身以做人、敬业以做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带头学习,在提升学识、见识、胆识和能力上下功夫;学院要高度重视提升软实力,在提高人才培养上质量细节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继续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张可成以《深刻理解制度自信》为题目,认为中国制度植根于自己的文化传统,在文化独立性与开放性的结合中保持制度活力。中国制度已经形成独具特色的体系,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有效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促进现代化各项事业发展,增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福祉。

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统战委员王雷以《自律廉洁 从我做起》为题目,在分析了古今自律廉洁观基础上,提出高校党员教师的自律廉洁要求是举旗帜、当先锋,学先进、守规矩,勇创新、顾大局;高校党员干部的自律廉洁要求是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廉洁自律、淡漠功利,摆正角色、以诚待人,朴实扎实、以勤为本,继续深入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

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李仕超以《加强党风廉政 从我做起》为题目,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廉洁自律能力,是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要求党员做到“知”与“行”结合;“自律”与“他律”结合;“勤小物,治其微”, 自觉加强学习、自我警示,做到警钟常鸣,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

此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既有精辟的理论阐释,又有鲜活的事例分析,融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一体,较好地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冬日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2019年山东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女院专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