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尚产业发展与管理人才培养国际论坛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特色建设,山东女子学院时尚产业发展与管理人才培养国际论坛近日隆重召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终身教授、世界著名营销学专家刘云川教授,东华大学旭日商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琪教授,山东大学品牌经济研究所所长、品牌经济学理论创始人孙曰瑶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仕超主持,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孙曰瑶做了《何以时尚:品牌溢价之机制》的报告,孙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与会者介绍了何为时尚,以及时尚品牌的溢价机制等问题,并对女子学院打造时尚管理人才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述。

徐琪做了《时尚服装零售商优化运营策略》的报告,徐教授从考虑体验服务的时尚供应链O2O运营优化策略、体验服务下服装零售商库存与定价优化决策和时尚度影响下的服装零售商动态定价策略等方面,运用数学模型阐述了相关问题。

刘云川做了《美国时尚行业现状及趋势》的报告,刘教授介绍了美国时尚产业里环保时尚、时尚不售等新理念,新模式,让师生们对时尚的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随着工商管理学院一流本科建设的需要,和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需要,学院深入探索女性管理人才发展的新领域、新高地。在与众多高校、行业专家交流沟通后,学院拟对接国内快速发展的时尚产业,打造女性时尚管理人才这一全新特色,以此促进在校生的综合素养,丰富毕业生就业类型、提升就业层次。本次论坛的召开,将推动学院特色转型,为打造女性时尚管理人才高地助力。

上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获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