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初心 明方向 促行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期精品微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和形式,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明方向 促行动”精品微党课系列教育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述说感人故事、解读理论热点、回顾峥嵘岁月、展示发展成就,为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呈现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微党课。

4月27日,学生党支部为切实提高学生党员自觉学习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本领,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能力,以“追思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期精品微党课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刘梦杰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先生的故事,真实展现了中国优秀知识分子爱国、创新、奉献的风骨精神。在答疑互动环节,通过热点问题的解答,进一步学习感悟钱老先生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促使广大学生党员更加明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责任意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以下要求:不断提高从“谈中学”、在“学中做”、实现“做中传”的本领,将理智的爱国精神付诸于自己的实践中,勤奋学习、热爱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爱国的本质特征和时代内涵,传承红色基因,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追思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精品微党课活动,引导学生党员时刻铭记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同时铭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用生命守护我们的英雄,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刻苦钻研学习,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担时代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中纪委第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第五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工管零距离】“通往未来的路,我们与你同行”——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考研复试与调剂“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