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

[发表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8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网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的部分篇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莉春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采用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方式。大家自学了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的部分篇目。张可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工作目标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特别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2016年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2018年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今年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进一步提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由此可以看出,党中央对高校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部署层层展开,稳步推进。

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举措。学院将重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提高课程思政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条:她来啦,她来啦~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虚拟展览馆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