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齐心抗“疫”·党徽闪耀

[发表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

全民战“疫”,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以线上打卡、线下同读一本书的方式开展“读原著·学经典·做表率”主题活动,在研读马克思经典著作的同时关注和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技能,争做慎独自律、爱学习、爱生活的工商学子。

活动一经发布,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主动带动学院青年团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在家健身”、“在家看电影”、“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等模块,保质保量的完成每日政治学习,理性关注疫情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与武汉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同时,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群等途径,同广大青年团员共享《马克思靠谱》等学习素材,共同学习马克思的思想理论,使广大党团员切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外,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攻坚时期,部分学生党员在学习的空闲之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投身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并做好舆论引导,密切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在劝返点执勤,帮助当地工作人员发放宣传页,协助工作人员登记出入车辆和人员,稳定身边群众的情绪,增强信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中共预备党员刘娇,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守,开展往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外来车辆劝返、防疫信息宣传等工作。

中共正式党员鞠婉君,对社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辆及业主信息,发放政府统一印制的防控手册,做好宣传工作,及时追踪业主群内信息。

中共预备党员刘佳秀,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协助站岗,并在元宵节时挨家挨户为村民发放元宵和鸡蛋,给村民带去温暖。

中共预备党员刘梦杰,为进村和出村的人进行登记、询问、体温测量、分发抗疫情宣传手册。给未佩戴口罩的村民及时发放口罩。

中共预备党员刘梦琦,协助村里详尽核实来往车辆信息,入家入户进行防疫宣传,引导农民群众做到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的防疫工作。

 

中共预备党员聂睿,自愿协助站岗,对出入该路口的车辆进行登记,并对村民进行防疫宣传,做好农村地区防疫理念和技能提升工作。

 

中共预备党员赵菊,参加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龙廷镇野猪旺村防疫值班工作,严格把控村里人员的进出口状况。

 

中共预备党员任民,参加山东潍坊寿光市稻田镇政府小区防疫志愿工作,对社区全力加大调查,确保社区每个人的安全。

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与祖国一起闯过这道关、迈过这道坎,待凛冬散尽,定有星河常明!

 

上一条:“新知在线学 战疫争先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书墨飘香 润泽人生——“读原著 学经典 做表率”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