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办学特色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山东高效农业品牌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举办2018年山东高效农业品牌建设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刘正林,山东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刘学敏,长清政协副主席、产学研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宝林出席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孔祥智,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娟,北京大学大数据与品牌建设教授专家、博士生导师赵占波,泰安市农业局副局长王民、济南市农业局副处长郑立群,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品牌策划中心主任王庆华等政府、专家和企业代表,学校科研处、科技产业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正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兄弟院校和企业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几年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工商管理专业作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及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的品牌管理研究团队,该团队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国内外专家,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尤其是对山东农产品品牌建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

刘宝林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达了长清区党委政府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视,下一步将打造长清大学城品牌建设联盟。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向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总体情况。山东省农业厅刘学敏处长、中国农业大学陆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教授分别从农业品牌战略引领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产品品牌建设形势与政策、新旧动能转换与质量兴农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王庆华主任、山东省肥城桃开发总公司乔善晶总经理等企业代表分别谈了企业的品牌建设情况,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北京大学赵占波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陈盛伟教授作了专题发言。

品牌管理是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一个重要的学科方向,目前正在打造“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此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了高校、企业、政府三方融合共建现代高效农业品牌的协同平台,对于充分助推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共建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张可成——国务院特贴获得者、国家级科研课题负责人、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省级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负责人、学校“北大山人才工程”领军人才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新时代女性人力资源开发暨女性生存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女子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