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展系列“微公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努力打造具有工商管理学科特色的“金课”,工商管理学院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推出系列“微公开课”活动。2019年10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博雅楼401会议室开展第一场微公开课活动,展示的每位老师选择自己最擅长、讲得最好的,一个理论、一个案例、一个课程导入或者一个课程思政等,每人5-10分钟分享给全体老师共同学习。

首先,秦善勇老师讲授《管理学》中的“集体决策方法”,秦老师运用问题导入法,语言风趣幽默,讲课时利用插图迅速地突破了知识难点,加深了大家对重点知识的理解,帮助大家很快掌握了本部分的知识要点。其次,刘晶老师讲授《消费者行为学》中的“感觉”,刘老师语言精练,课堂激情高,授课富有感染力,教学环节紧凑合理,能够把握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最后,曹丽老师讲授《管理学》中的“激励”,曹老师以案例导入的方法,引发学生思考,故事情节合理,教学思路清晰,充分体现出了“学”的主导性和“教”的主体性。

最后,张可成院长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对三位老师的授课方法给予了肯定和改善建议。三位老师不仅有丰富的学识,并且讲课生动,注重启发和互动。同时张院长也对其他教师提出学习交流的要求,要带着问题听,考虑故事的引入是否合理、图片是否合适以及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是否适用,并要精于课件的制作。

大学能否培养出优秀的学生,与教师是否具备优良的教学水平息息相关。参与公开课能有效促进教学反思,有利于互相学习及借鉴经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大家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经常举办并多多参与此类活动。

上一条:2019年大学生学术课题结项汇报活动

下一条:2018全国高校连锁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