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质量工程 >> 正文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发表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年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功底扎实,特色鲜明。

专业确立了“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教学工作注重培养连锁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课程体系中形成了“大数据与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结合的”特色,引入商业数据挖局、商业数据分析、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竞争对抗综合实训等课程,提升学生在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运营中需要的人力、人才资本运作的专业技术水平;专业的科研工作围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技能女性人力资源管理、农村女性劳动力转移、女大学生就业等问题,尤其是面对连锁行业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进行,以科研促进教学。就业方面形成了“实习就业一体化”特色,与多家国内外知名连锁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和校企联合培养储备干部订单班,形成招生、教学、实习(训)、科研、就业多位一体的实习基地建设模式。

毕业生就业领域广泛、就业质量高,2016年首届毕业生优质就业率为82.61%,2018年优质就业率达到93.18%。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较强,社会声誉较高,毕业生不仅就业前景良好,考研成绩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现有的四届毕业中,十余名学生升入省内外优秀高校。学院与英国、美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高校合作,学生毕业之后符合条件的可以前往相关高校继续读研究生。

上一条: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

下一条:2011年以来的质量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