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专科 >> 正文

市场营销(专科)介绍

[发表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市场营销专业(专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知识结构合理,具备基本的营销理论知识和较好地操作技能,具有现代市场开发与营销观念,掌握现代管理与市场开发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并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市场分析、营销策划、产品开发、推销、促销等实际市场开发问题的应用型市场开发与营销人才,特别是能够适应连锁经营行业需求的应用型紧缺品牌营销人才。

1.培养目标特色:该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营销理论基础、掌握现代市场营销方法、沟通能力强、外语水平较高的专门应用型人才,特别是能够在当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连锁业快速发展以及新媒体环境下熟练掌握并运用品牌营销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2.培养过程特色:实施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采用“立体化培养”和“打包式管理团队输出”方式,采取“2+1+①校企联合培养储备干部订单班”的校企联合培养方式,其中:“2”是指本科生在校内学习2年,期间,按照学生与企业双向选择原则,由学校与品牌连锁经营企业组建“储备干部订单班”,“1”是指学生在品牌连锁经营企业进行校外顶岗实习1年,“①”学生承诺毕业后至少在该品牌连锁企业工作1年,作为条件,企业承诺学生最后一年学费由企业提供,并在“订单班”开班前缴纳。

在教学内容和形式上分为校内实验实训和校外实习实训,其中,校内实验实训开设有市场营销实训、基础会计实训、市场营销策划实训、市场调查与预测实验等课程,在校内实验室进行;校外实习实训包括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专业实习是在第五学期到校外品牌连锁企业(零售、餐饮等业态)顶岗集中实习,而毕业实习是在第六学期进行,具体形式为自主分散实习。

就业方向主要是大中型品牌连锁经营企业(零售、餐饮、酒店等业态)门店、区域及总部职能管理部门的储备管理干部(如店长)岗位和其他各类工商企业的市场营销部门营销岗位。另外,可到其它各类非盈利机构、管理部门、市场分析组织(咨询公司、市场营销咨询与筹划公司、广告策划与制作公司等),从事市场开发与营销策划、项目推广、营销调查与预测等工作。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来校调研

李宏洁老师在济南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顶岗实践

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

连锁企业储备管理干部订单班签约仪式

刘培标副教授参加2014中国连锁业OTO大会

刘培标副教授指导学生进行沙盘操作实验

刘培标副教授指导学生进行沙盘实验

如家酒店来校宣讲人才培养模式

如家酒店来校宣讲连锁酒店经营管理

山东女子学院连锁经营管理学院和中国连锁经营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共同为山东女子学院连锁经营管理学院揭牌

实习教学期中检查

如家酒店集团年度“最佳合作院校”授牌仪式

山东省商务厅总经济师王洪平、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周忠高共同为中国连锁经营研究基地揭牌

学院领导在家家悦检查学生实习

学院领导在如家连锁快捷酒店检查学生实习

与百胜集团校企合作

与连锁经营企业交流

与麦当劳(中国)校企合作

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