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我们生在一个好时代——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寄语

[发表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又到毕业季,今年,我们想讲一个时代的主题。

我们生长在一个好时代。不用追溯几百年或者上千年的中国历史,仅仅是侧目回望,从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中国社会在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化等领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大跨越,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了由弱到强的历史性巨变;经济结构深刻变化,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趋于增强;供给能力大提高,商品和服务实现了由短缺到丰富充裕的巨大转变;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大发展,经济发展的支撑条件显著改善;对外经济大飞跃,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人民生活大改善,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并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社会事业大进步,呈现出由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转变。 如果这些表述太官方,太抽象,就去看看《厉害了,我的国》和《红海行动》;就只带着手机,坐上高铁在青山绿水、高楼大厦间闲逛一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毕业生,离开学校,身处社会、企业,必须要了解这个时代,清楚地看到这个时代的利好!只有看到、了解并深刻理解这个时代的“好”,才有机会掌握和利用这个“好”。

我们要相信这个时代能够成就我们,能够给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一个人最终一生有多大成就,首先取决于所处的时代。全世界75个最富有的人中有20%出生在同一个国家,而且都在1830年—1840年这10年间,这就是美国的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洛克菲勒、老梅隆等都是那个时代的人。而中国现在所有的富人基本上都赶上了改革开放的浪潮。所以说,生在一个好时代,人的命运就被决定了,要相信这个时代。今年有超过800万的毕业生,这将是未来几年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本和人才推动力,各位同学也身处其中。要看到这个时代积极的,正能量的方面,要相信这个时代能够成就我们,即使我们没有远大的理想,这个时代也能给我们带来惬意的诗和远方……

我们要为这个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个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毕业生,突显个性、发展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就是为这个时代做贡献。这个关键点是:做。努力做人、努力做事。调整我们职业成功的标准,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发现这个社会的“创新点”,一定有机会实习人生的价值!

各位同学,四年的大学生活,我们与你同行。未来的人生道路,唯有美好的时代不可辜负!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业大讲堂之“Hold 住未来,成功起跳”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