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品牌管理研究院简介

[发表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

山东女子学院品牌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6月,旨在落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副省长于国安、副省长任爱荣分别就我校智库研究成果《实施“农业品牌专员”工程,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所作重要批示精神,集中科研力量研究我国尤其是山东省品牌建设存在问题,突破当前制约我国农业、服务业、旅游业品牌建设与管理瓶颈,聚焦品牌理论研究、区域品牌建设政府咨询、企业和组织品牌社会服务、品牌管理人才培养和品牌文化建设与传承,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品牌建设,做好品牌建设智库服务,培养品牌建设人才,为山东乃至全国产业品牌建设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研究院为山东女子学院校级直属研究机构,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授任研究院院长。研究院依托工商管理学院的品牌管理研究团队,现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研究开发队伍,包括专兼职研究人员1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6人具有企业技术研发和管理经历。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1人,在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担任硕士生导师或合作硕士生导师4人。研究院是学校工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型硕士点建设的一个重要依托。

研究院已经公开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其中C刊8篇;获厅局级以上奖励8项,其中省部级奖励2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6项、厅局级课题18项;申请获批专利1项。先后共获得纵向研究课题经费90余万元。

研究院将努力建设成为在山东省甚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管理理论创新研究基地、政府区域品牌建设咨询基地、企业与组织的社会服务基地、品牌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品牌文化建设与传播基地,从山东省知名到全国知名,能够成为山东女子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中国连锁经营管理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蔬菜品牌建设与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