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山东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简介

[发表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山东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前身为成立于1995的山东省城乡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基地,2017年4月获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为“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是山东省“十三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之一。基地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兼职研究人员19人。

基地由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可成教授任主任,设立企业女性人力资源开发、农村女性人力资源开发、女性发展环境研究等三个研究方向,是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和学术型硕士点建设的一个重要依托。

自基地成立以来,依托山东女子学院女性/性别研究特色,以新时代女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学术前沿问题、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集中科研优势资源,承担了女性研究方面的重大科研项目。“十三五”期间,依托该基地,已先后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厅局级、校级立项课题40余项;省部级科研获奖3项,厅局级科研获奖20余项。

近年来,基地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呈现出了生机勃勃的快速发展局面。今后基地将继续致力于女性/性别研究,力求在该研究领域获得更大的突破,使研究基地真正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开放式、有特色的女性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

上一条:山东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中国连锁经营管理研究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