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张务伟博士荣获山东省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

山东省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已于2016年10月20日鲁社科奖字[2016]3号公布,我院张务伟博士的论文《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的微观影响因素及其作用机理——基于入户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荣获二等奖。

本次评选共申报成果1132项,经过客观赋分、专家评选和省评选委员会会议审定,共评出250项优秀成果,其中获特等奖并一等奖1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101项、三等奖120项。我院张务伟博士的《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的微观影响因素及其作用机理——基于入户调查数据的实证分析》一文,针对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的三个假说,利用山东省1161位农村劳动力样本数据,探索个人因素、家庭因素和人力资本因素与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之间的结构关系以及这些影响因素的作用机理,认为对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影响最大的是人力资本因素,其次是个人因素,最后是家庭因素;个人因素和家庭因素通过直接和间接(即通过人力资本中间变量)两条路径影响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个人因素与家庭因素之间也存在相互作用;提高农村劳动力的人力资本水平是改善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的关键。该文受到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山东省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这是我校升本以来该奖项获得的最高奖励。

 

 

上一条:2017年经济管理学院喜获两项国家级社科课题

下一条:2015年度经济管理学院论文著作统计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