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表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2018年党委、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就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制定计划如下:

一、学习目的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加强理论学习对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对于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理论素质、工作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保障办学能力意义重大。

二、学习对象与方式

2018年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对象为党总支成员和全体教工。学习方式为集体学习与分散自学,集体学习以党总支组织学习文件讲话、观看视频、学习交流等形式的集中学习为主进行,分散自学以个人阅读相关文件著作等方式进行。

三、学习内容

本年度学习主要内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章;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党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弘扬传统文化,加强道德文化建设等专题开展。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精神、学校重要文件、工作部署和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专题等。(详见附件)

四、学习要求

1、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提前合理安排工作。书记要亲自抓,宣传委员为直接责任人。

2、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每学期不少于4次;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考勤,效果好。

3、要在学习过程中,努力探索,创新学习方法,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3、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者兼顾,相互促进。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把学习政治理论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发挥政治理论学习的教育作用。要丰富形式,创新手段,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附件1: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3月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刘家义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中央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4月

学习陈宝生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

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41件大事);《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山东省“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教育厅《关于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5月

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学校第二届党代会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等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6月

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试行)》《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山东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9月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山东省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高校德育综合改革指导纲要》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10月

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山东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方案》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11月

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12月

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之江新语》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附件2: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2018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3月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刘家义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4月

学习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41件大事);《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山东省“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教育厅《关于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5月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学习学校第二届党代会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等。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6月

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山东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9月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学习山东省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高校德育综合改革指导纲要》。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10月

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山东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方案》。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11月

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山东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方案》。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12月

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之江新语》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