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赴台研修学习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提高教师科研能力,2018年7月29日至8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党总支田莉春书记带领下一行6人赴台参加高校教师研究方法研习活动,圆满完成了为期2周的研修任务。

本次研修活动由台湾世新大学主办,按照研究方法培训主题,依次在世新大学、成功大学、东海大学、政治大学分别安排了来自台湾大学、世新大学、成功大学、逢甲大学、政治大学的专家教授讲授了13个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专家教授们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科研成果以及实地案例,分别讲授了社会科学研究法、抽样理论与设计、GIS与民意调查理论与实务、问卷设计分组实务操作、事件分析法、Q方法、大数据分析、焦点团体研究法、深度访谈法、视觉艺术与统计分析、追踪资料评估与分析等方法的基本理论及其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我院教师认真聆听了各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并就讲座内容的相关问题与专家教授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此次研习,各位教师开拓了视野,切身感受到了台湾学术同仁严谨的治学态度。同时通过整体质化与量化研究方法的探讨,使参与研习的老师们在学术研究领域上有了更为深刻的学术意识觉醒和更进阶的学习体验。此次研习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有效提高教师学术科研能力,更好地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同时,研习活动为两岸教师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对加深两岸同根同源的观念、增进手足情谊、增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张可成教授喜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下一条:张可成教授领衔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