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赴“经管之家”考察大数据分析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3日,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务伟教授和朱红祥教授等一行四人赴北京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CDA数据分析研究院洽谈合作建设经管学院大数据商业分析实验室事宜。

经管之家运营经理上官诚兴老师接待了我院四位老师,上官经理介绍了经管之家的简单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实地观察了CDA数据分析实验室的情况和对外培训情况。而后上官诚兴老师、CDA数据分析研究院总工程师曹正凤博士及其团队主要成员与我院四位老师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上官诚兴老师简要介绍了经管之家CDA数据分析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CDA数据分析中心依托经管之家,在大数据分析方面做了大量的培训、教材编写、课程建设等工作,并与很多企业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大数据分析问题。

曹正凤博士首先以“大数据概述及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为题做了主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大数据的概念、方法、软件和他们在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做的工作和面临的困境;而后以“互联网金融风险大数据分析”和“电力企业K-means聚类及判别大数据分析”为例讲解了经管之家大数据研究院开发的windows界面大数据分析实验实训平台的操作流程;最后双方就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论文指导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导师指导大会暨副导师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