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举行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次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学校组织举行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次工作推进会。校长盛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刘学敏,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东华,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盛伟,学校科研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教授主持。

推进会上,盛国军校长代表学校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农业农村厅和兄弟院校对于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和建设所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盛校长指出,该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使学校的协同创新工作有了一个更高的抓手和平台,学校将从师资队伍团队建设、科研政策等方面加大扶持和服务力度,并希望协同创新中心将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取得预期建设成效。

工商管理学院张可成院长介绍了本次推进会的总体议题,主要包括如何服务社会、培养人才和展开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农业农村厅刘学敏处长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农业品牌建设和发展状况,着重指出其中存在农业品牌管理人才缺失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协同创新中心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关键工作。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余东华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盛伟教授,分别从协同创新中心要做好服务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发展的中心定位出发,提出开展农业品牌质量评价、涉农社会人才培训、农业品牌实验室建设等十个方面的清晰思路和规划,并特别指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力求扩大社会影响力、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取得可量化成绩等要求。

“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于2019年1月获批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该协同中心是学校首次获得,旨在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此次工作推进会的成功举行,为现代高效农业品牌产业链价值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媒体、新融合、新机遇-浅谈新媒体发展”讲座

下一条:我校获批2018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