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周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

各院部:

本学期我校的考试课期末考试工作将于201674日至14日进行。为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请各院部务必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山东女子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学习重点告知书》(附件1)。

重点强调学生注意:

1) 务必凭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和身份证入场考试。如果一卡通、学生证都丢失,用学籍学历证明代替。但学籍学历证明上还需要有班主任及辅导员的亲笔签名,并贴上学生照片,照片上要盖有学生所在学院团总支的章。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居住证、护照、临时身份证、派出所开具的有照片的户籍证明代替。

2) 考生提前15分钟入场,不得随身携带任何参考资料、书籍、笔记、纸张、电子记事本、移动电话、优盘、快译通等物品,如已带入以上物品,必须集中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后,方可入座。

3) 考试用草稿纸由学校提供。学生不需要自己准备草稿纸,也不允许携带任何纸张。

4) 学生应按监考教师指定位置入座,并将证件放在课桌左上角,以备检查。

5)  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60分钟后方可离开考场。交卷前不得离场,交卷后不得再次返回考场。

2各课程承担单位务必于考前完成试卷的印刷、分封、张贴试卷袋标签、检查试卷数量及质量等工作并切实做好试卷的保管工作。按照试卷信息汇总表上的草稿纸数量,数出足够的草稿纸一并放入需要准备草稿纸的课程试卷袋内。

课程承担单位的教学秘书于630打印考生签名表(因为有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及学籍异动情况需要提前在教务系统处理,故务必按照规定日期打印考生签名表和考场纪要表),并同试卷封装在一起。

1)  在考试事务子系统——考试安排表——最后一项打印考场记录表/学生名册/试卷袋标签中,按承担单位、考试时间检索、打印出试卷袋标签,并贴在试卷袋外面。

2)  考生签名表按照考试事务子系统——附加功能——分课程按考场打印考场学生名册(含专业/班级)打印,分承担单位检索,按格式一打印。

3)  在考试事务子系统——考试安排表——最后一项打印考场记录表/学生名册/试卷袋标签中,按承担单位、考试时间检索、打印出考场记录表,并在背面打印考试工作管理规定(节选)(见附件)。

4)  建议各教学承担单位教学秘书在试卷袋上注明办公电话及注意事项,便于处理考试中的紧急情况。

所有的重修课程考试试卷、考生签名表、考场纪要表务必单独装袋存放。如果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采用同一试卷、在同一考场考试,重修考生的签名表与试卷单独装袋。最好在重修试卷袋背面特别注明。

3、本次期末监考安排由教务系统统一随机编排。请各位老师自己登录教务系统,通过“考试安排-监考安排表”菜单查看本次考试的监考安排。教学秘书不需要从教务系统打印下发给老师。通过“考试安排表”菜单点击“检索按钮”,查看教师所任教课程的考试安排

特别提示:

1)主监考一列打对勾的,说明这一场考试为主监考,需要到课程承担单位所在的地址领取、送还试卷。

2) 考试结束后,相关任课教师务必于考试结束后24小时内到所任课程的课程承担单位领取试卷,开始阅卷。

3) 个别考试的考试时间为60分钟,某些考试时间在教务系统中难以调整,故一律以试卷上标明的考试时间为准。

4、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守则,主监考必须提前30分钟到课程承担单位领取试卷,辅监考必须提前20分钟到考场组织学生入场。主监考、辅监考一起认真组织考试。

1)     开考前一律清场,桌洞不允许有任何纸张,坚决杜绝学生在课桌上做标记。

2)     规定学生首先按学号顺序就坐,前后对齐,左右间隔。发卷子之前强制整列、整行或随机调换座位。

3)     如果同一考场有多门课程的考试,请在发卷前根据各门课的考生签名表上的人数和名单,规定每门课的学生座位区域。切忌发错试卷。

4) 考前先宣读考场纪要表背面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节选);着重强调【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比如携带手机,不管开机与否】即属于作弊行为。

5) 提前五分钟下发试卷和答题纸。发试卷前先清点试卷份数,逐个下发试卷(不允许让考生自己从前到后传送试卷)给考生。试卷下发后,要求学生核验试卷页码及印刷是否完整,在答题纸规定处填写个人信息。提醒学生作答时务必写清题号。

6) 监考老师务必逐一核查考生的一卡通(学生证)、身份证同本人相貌是否一致。认真核查考生证件上的名字与考生签名表、试卷上的名字是否一致。信息核查无误后要求考生在考生签名表上签字。若考生只携带了一卡通(学生证)或身份证,且考生相貌与证件相符,可以允许其参加考试,但要在《考场纪要表》上记录。若考生一卡通(学生证)、身份证均未携带,不得参加考试。

7) 各位监考老师务必认真监考,不得在考场内交谈、阅读书报、接打电话、使用各类电子设备进行信息浏览与视听。监考期间不得随意离开考场。整个期末考试过程都将全程录像。考试过程中及结束后,监考教师要认真填写《考场纪要表》,考生交卷时间务必如实填写。出现违纪、作弊情况时,做好证据保全(在小抄上注明学生信息,拍摄学生携带的手机/书籍等)。如实在考场纪要表上进行异常情况描述并将证据与考场纪要表一并提交。

8) 大学英语B2B4都有听力考试,快班在开考时第一小时播放听力,慢班在开考后第二小时播放听力。合班楼的考场会有专人负责播放听力。

5、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要清点试卷份数,试卷清点无误后再准许考生离场。所有考试材料(包括草稿纸)均要回收。试卷份数应与考生签名表上已签名的人数一致。必须按照考生签名表的顺序将试卷排列好。

6、考试结束后,所有考场的主监考将试卷和考生签名表送回课程承担单位,辅监考将《考场纪要表》首先提交至合班楼一楼大厅的教务处工作人员。教务处会将《考场纪要表》汇总完毕后再次下发给课程承担单位,最终由课程承担单位统一存放。

 

以上各项要求请各单位认真阅读,细致布署,以确保本次期末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教务处

2016-6-28

 

 

 

上一条:第三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活动预告

下一条:课程考核资格审查及办理缓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