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的考核工作,根据学校《山东女子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稿)》鲁女院发〔2023〕4号,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特点及培养方案要求,特制定本考核工作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可成、王兴盈

副组长:秦善勇、李仕超、刘瑶青

成 员:张梦尧、吕竑、董振华、王目文、张景媛

二、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申请条件

申请转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各本专科专业的学生,需符合《山东女子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稿)》鲁女院发〔2023〕4 号中申请转专业条件,且通过学院资格审查的2023级在校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校企合作本专科学生(普通类专业只能接受普通类学生,校企合作专业可以接受普通类和校企合作类学生)。

三、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数

学院根据教学资源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充分考虑拟转入学生已完成学业进展情况的基础上,确定2023级本专科学生申请转入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的计划数如下:

1.本科:

工商管理:15人

人力资源管理:18人

市场营销:18人

人力资源管理(校企):7人

四、学生报名

有转专业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对申请转入专业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于2024年3月11日前填写《山东女子学院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经本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同意后,将《山东女子学院转专业申请表》和转入专业申请所需其他材料一并交至转入学院,学院根据递交材料对学生转专业资格进行审核,确定后及时反馈给学生。

材料递交地点:博雅楼A412

材料递交联系人:高倩 18264110801

五、考核办法及标准

1.考核原则

2023级本专科学生申请转入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由工商管理学院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考核。考核旨在考察学生适应工商管理相关专业学习的素质与能力,经考核合格的学生才有资格转入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学习。

2.考核形式及计分办法

考核形式:第一学期成绩审核+面试。

考核成绩计算:第一学期成绩平均分占比50%+面试成绩占比50%,满分100分。

面试内容:

⑴对拟转入专业的认知、职业规划和综合素养认知能力考核。

⑵对拟转入专业认同度、学习规划和集体精神考核。

3.考核过程

(1)递交考核材料。考生将需要按照时间要求上交审核材料。

(2)签到。考生于考前15分钟到指定考核地点签到并候考。签到后考生原则上不准离开候考室。候考期间通讯工具上交统一保管,待面试完成后领回。

(3)面试。面试时由工作人员统一引导至面试考场。按照抽签的顺序进行面试,面试采用当场提问、学生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

4.考核结果公示

考核结束后,考核领导小组对考生的考核结果进行审定,并确定考核合格学生名单,择优录取。学院将在工商管理学院网站对拟录取考生名单进行公示。

六、联系方式

专业

培养层次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工商管理

本科

王目文

18560170181

人力资源管理

本科

董振华

13789806209

市场营销

本科

吕竑

13156120880

人力资源管理(校企)

本科

张景媛

13705316288

工商管理学院              

2024年3月1日              

下一条:2022年普通专升本志愿填报常见问题问答(20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