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十佳学生——谭婷婷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经济管理学院14级学生 谭婷婷

   谭婷婷,女,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玫瑰镇人。共青团员,山东女子学院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曾多次荣获一等奖学金,并先后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任山东女子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和班内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

生活磨砺 无所畏惧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庭生活的拮据和一些其他原因让她从小就承担重任,“成由勤俭败由奢”,也就成为了她在生活中一直秉承的原则。但是过去的种种挫折并没有打倒她,她始终践行着自己的人生格言,即“倾我所有,过我想要的生活”,使她勇敢自信的走到今天。

坚持自己 所向披靡

一直以来,她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努力来展现人生的价值,谱写青春的乐章。所以步入大学后的她很快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断地努力,且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规范自己。20144月,她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一员。以优异的成绩一次通过了以计算机二级考试和国家英语四级资格考试,2014-2015学年荣获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荣获一等奖学金,综合测评成绩一直保持在全班第一。

工作诚恳 兢兢业业

成功没有秘诀,只有不懈的努力。在工作方面,她担任的职务较多、工作内容较广。但每一次的活动,她都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好。同时她坚信付出和收获总是成正比的,即使没能立竿见影的得到收获,但总会品尝到收获的果实。大二上学期她被选为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因为要挑起整个部门,她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职位变了,心情变了,她对工作的热情没有改变。在担任学习部部长期间,她带领部里的干事们成功举办、协助了各项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她都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热情,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完成。

鹰击长空 绽放光彩

除了学习与工作,在活动中,她也积极表现、热情参与,不断取得各项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2014-2015学年,她获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在山东省大学生课题申报中立项、在山东省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模拟求职面试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班级风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灵动思想,笔触记忆”读书笔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组)中荣获省级二等奖。

另外在社会实践方面,她也做出了她自己的一份贡献。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她曾做为“绿之源”社团的一员赴济南市长清区佳宝乳业进行污水处理情况调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且在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的暑假,她参与了暑期三下乡活动,作为“美阳阳ш”大学生挂职锻炼实践团的一员赴济阳县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这一个月的挂职之旅教会了她许多,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也让她自己的人生规划更加清晰明确,她也最终被评为“济阳县优秀共青团干部”。 

这些奖项代表的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辛勤努力后得来的成果,她为之自豪,也将不断地继续努力下去。

梦想起航 直济沧海

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愿意挤,总还是会有的。而她就是这样挤出时间,在学习和工作之间奔走:当别人在认真学习时,她可能在写策划;当别人在睡懒觉时,她可能已经开始学习。似乎她的时间总是不够用,但她也在不断地用有限的时间完成无限的工作和学习任务。正是这样的付出,让她不断地成长,绽放出属于她的光彩。“天道酬勤”这四字箴言一直在她心头镌刻着,相信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总会实现她的梦想!路漫漫其修远兮,而她将扬帆启航,创造属于她的那个奇迹。因为她知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上一条:2015年度十佳学生——修亚昆

下一条:2015年度十佳团员——谭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