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2024届毕业生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对考研学子学习辅导的针对性,帮助同学们更加合理的进行自我定位、更加科学的进行学业规划,3月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组织考研学生代表,在博雅楼401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交流座谈会。

会上,针对同学们学业计划思路不清晰、职业规划没有方向的问题,学院副书记刘瑶青强调:“大学生的学习一定不能死读书、读死书,要将学业与就业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刘书记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企业宣讲会、校园招聘会、网络查询等多种渠道尽早了解真实的企业运营现状、岗位任职要求和具体工作内容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以实际需求指导学业规划,科学进行考研专业、考研院校的选择。针对同学们对自身定位不合理的问题,秦善勇副院长从考研形势、就业趋势、学校教学、学生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自身的竞争优势及存在短板,更加全面的进行自我评价,从而确定更加合理的考研目标。另外,针对同学们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黄世国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座谈会消除了考研学子的许多心理困惑,为考研学子的后期学习指明了方向,工商管理学院将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序开展进一步的考研辅导工作,为同学们的顺利升学保驾护航。

供稿人:高靖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春风促就业 暖心助启航”沙龙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勇往“职”前,逐梦未来企业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