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适应讲座

[发表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3级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积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以更好的状态、更积极的心态启程逐梦,9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从‘心’启航——2023级新生入学适应与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徐西英老师主讲。

讲座中,徐老师从生活环境、学业适应、人际关系三个方面举例说明了新生容易产生哪些方面的适应不良,并阐释产生适应问题的主要原因,引导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有意识地提升心理素质。徐老师也针对性地提出了适应不良的调适方法,帮助同学们解决入学适应阶段出现的困惑,为同学们更好融入校园新生活提供了支持与服务。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乐在其中,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心理适应方面获得了专业的实用建议,对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能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生活,享受充实美好的校园时光。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将以开展团辅的形式继续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供稿人:徐西英 夏立雯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四个一”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