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四个一”爱国主义教育

[发表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学生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四个一爱国主义教育”。

开展一次辅导课,从思想筑根基。由青年学生代表,弘德宣讲团成员向23级新生代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宣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带领新生代表进行宣誓,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点,随后,所有宣誓人于签名墙进行签名,表达爱国强国的决心。

开展一次班会,以交流促理解。工商管理学院各班认真筹备,积极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题班会。工商管理21本班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建国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同学们还展望了美好未来,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对祖国发展的坚定信心,表示要勤奋读书,将来成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一次影片,以历史促感悟。我院组织同学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影片。这些影片以中国历史为主题,展现了我国爱国主义的传统和精神,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奋斗精神。同学们对于这些影片反响热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责任和使命。

进行一次实践,以行动显信仰。我院同学自发组织,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其中,部分同学到达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大崮山村,采访了一位老党员兼一位光荣的老兵,访谈过程中,老同志为同学们展示了他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徽章,讲述他的革命经历、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的事迹,并寄语同学们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纷纷许下报国之志。

培育青年爱国之情,砥砺青年强国之志。下一步,我院将会把爱国奋斗精神内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激发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在继往开来的伟大事业中接续奋斗。

供稿人:齐晨彤  审核人:刘瑶青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舍长入学教育暨新生军训优秀宿舍表彰会议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适应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