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观《人民至上》 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决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28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录片《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

该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期推出的时政纪录片,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部署,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定宣言。认真观看纪录片后,我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从制度优势、人民力量以及青年责任担当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考验。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力挽狂澜,奋力夺取实现疫情防控和全国经济发展双赢,不仅受到人民的高度支持,也受到世界各地的高度赞扬,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中共党员 王钧漪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迎战共同的敌人。尽管我们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但最终向人民、向世界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在抗疫前线,无数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工作人员,秉持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给群众打了一针“强心剂”,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中共党员 马明扬

观看了《人民至上》纪录片,在坚定党中央领导的同时,我也被视频背后无数个最美逆行者深深感动。猝不及防的疫情来临,毫无畏惧的冲锋战疫前线,他们每一个人都秉承着同一个信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是“人民至上”这四个大字,让无数人冲锋战疫前线,忘却小我,成就大我。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积极分子 市场营销专1902王伶

通过观看纪录片,我看到了抗“疫”战过程中,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面对疫情,我们党快速、果断的做出应急反应,积极地制定防“疫”、抗“疫”战略,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扩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刻苦学习,坚决服从抗疫的重大战略,要树立必胜的信念,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积极分子 19工商管理本李璇

通过共同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纪录片活动,学生党员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祖国强大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调配能力以及贯彻执行能力,坚定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更增强了青年的民族自豪感与家国责任感!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下一条:坚定‘疫’心•同读经典•模范争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