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人人有责”——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学生党员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收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及相关案例的基础上,于417日下午,运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人人有责”主题党日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1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刘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经济安全等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依次交流学习心得。预备党员任民同志在交流中提到,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我真正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国家安全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也没有人可以做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国家安全,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安全,第一位的就是要爱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面对利益诱惑的时候,必须以国家利益为重,必须保持内心的清明,自觉与间谍行为做斗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挑战,学生党员应带头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迎难而上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锤炼过硬本领、维护国家安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知识竞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更坚定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守初心 明方向 促行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期精品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致敬榜样先锋,学习英雄事迹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