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润心讲坛”第二期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润心铸魂”党建工作坊开展“润心讲坛”第二期活动,邀请华侨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杨洪涛作《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技巧,践行师德师风融入日常——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场营销》分享》专题辅导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杨教授结合本人教学工作实际,与老师们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理解。他从明德、析德、释德、践德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将师德师风融入日常言行;通过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解读,深入剖析了课程思政的精神实质;以“混合式12345教学设计与实践”为例,分享了提升课程思政的教学技巧;以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场营销》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的问题以及应该怎么做。最后杨教授指出,课程思政一定要主动进行教学创新设计,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教学效果。

“润心讲坛”以“教育者先受教育,铸魂者先铸其魂”为宗旨,是工商管理学院着力打造的课程思政建设与交流的特色平台。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课程思政建设氛围,是对课程思政建设和专业建设实践的有效指导,对于促进学院各专业各课程的价值引领提升,全力打造让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人 江苏芬  审核人:王兴盈 责任编辑:于力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党务业务办理限时承诺公开事项清单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春逢盛会,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