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郭洪文

[发表时间]:2016-09-19 [浏览次数]:

让梦想起飞

——经济管理学院11级学生  郭洪文

 

 

    郭洪文,女,共青团员,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曾担任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工商企业管理专科2班心理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学习标兵和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各四次。实习期间还被评为"优秀实习生",此外还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20146月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 。

有高尚思想的人永不会孤独

    入学以来,她通过对“三个代表”及 “八荣八耻”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使自己的党政理论水平得到较大提高,丰富的理论知识充实了自己的大脑,使自己在思想政治上真正做到了积极进取,严格要求,全面发展,以此使自己思想觉悟达到了较高的标准。大一时她就积极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之后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八荣八耻荣辱观及十七大报告精神的活动中,她继续深入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她每天坚持看报纸和杂志,及时掌握国内外时事与政治,密切关注现实的社会问题,真正做到了在思想上的与时俱进。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广博的知识、过人的智慧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让我的思想境界有了提高。因此,她渴求知识,对专业知识更是充满激情,她一直以勤奋务实、积极上进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刻刻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每个学期,她都会详细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进行时间安排,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学习和工作的安排,因此,每学期她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在校期间,她连续四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学习标兵”,其中四次取得班级第一名,三次专业第一名、一次专业第二名,并且被评为“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因为成绩优秀,所以她经常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她认为,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追求高分,学习应该是一个过程,最重要的是要锻炼掌握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这才是最终目的。她严格地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完成自己的计划,实现自己的目标。此外,她形成了一套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扎实培养专业技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她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地汲取各领域的知识,努力地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丰富和广博,当然这些只是过去奋斗路上留下的印记。在她心中,这一路洒下的汗水,化作了刻苦勤奋的动力,在逐梦路上,梦想会越来越清晰,心情会越来越美丽,而我们需要是加倍的努力。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快乐”一直以来她都是以百倍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她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合作素质和改革创新意识,能够极为恰当地把握各项工作的任务特点,及时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作为班委的一份子,她本着“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得到快乐”,使整个班级都融入到了快乐的海洋,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工作中她更是以每个同学的利益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仅为同学排忧解难,也使自己的思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社会实践这一方面,她本着“善于组织,积极参加”的理念,协助同学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社会调研活动,用实践检验真理,她还积极协助其他班委组织各种集体活动,如晚会、春游、聚餐等,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而且还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参加“魅力女生”开场舞的表演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参加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代表班级参加学院组织的拔河比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即使理论成绩名列前茅,但她丝毫不骄傲,在实习期间,她吃苦耐劳,虚心请教,在实习单位被评为了“优秀实习生”的荣誉称号。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俗话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只有选择了符合自己兴趣特长的专业,也就对学习有了执着的动力,这样无疑可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因此,她根据自己的学习需要和喜好参加了很多业余活动,比如加入了网球社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还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勤俭节约,以身作则

    在生活中,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节俭的生活作风。她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关系融洽,平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地看待同学们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地接受同学们的意见,从而使自身的素质不断提高,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她应当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学生。

    她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她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德、敏学、笃行。她的座右铭是: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也正体现了她的性格,相信她一定会在未来的大道上越走越好。

成长感言:

   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怀抱着自己的远大理想进入了大学的校园,就像我当初一样。但很多大学生都对自己的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没有多少感觉,都感觉大学之后自己的人生会很平坦。但是当他们真正步入社会时,他们就会处处碰壁,缺乏实践。很多大学生过惯了大学这种舒心的日子忘记了奋斗的感觉,成为啃老族,而他们的理想都变成了泡影。所以让他们知道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是很有必要的,以此来激起他们奋斗的热情,实现自己的理想。

上一条:201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孙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