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孙振元

[发表时间]:2016-09-19 [浏览次数]:

清风徐来,我自盛开

        ---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学生  孙振元

 

 

孙振元,女,中共党员,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曾担任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2班班长。在校期间曾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二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四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的称号,一次获得校级“学习标兵”的称号。并且,在20144月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56月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3年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20159月份考入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学院,现攻读教育硕士学位。

牢固党的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生思想不断追求进步,注重提高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带领周围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从入学以来,该生并没有放松对党的知识理论的学习,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自十八大以来,该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以新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

以学习任务为重,时刻牢记自己的本职

作为一名学生,其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自入学以来,该生从未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始终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在学习上积极思考,积极参与学业中,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专业班级中起到了良好的学习带头作用。该生积极广泛的阅读各种专业有关书籍,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并且该生喜欢阅读各类学科的有益书目,这也极大的开阔了该生的视野。该生无论在学习上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挫折,她都能坚持到底,永不言弃。通过自己的努力,该生在20159月顺利考入齐齐哈尔大学研究生学院学习。

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

开展工作时,该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 “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该生工作的巨大动力。该生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沟通,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状态,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的事情,并定期将同学们的学习思想动态反映给老师,加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该生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他们的难题,带动他们共同进步。该生组织并开展了多项有益身心发展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该生收获友谊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积极参加活动,不断提高能力

该生始终认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能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应在更为广阔的天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拓展自身各项素质。所以入学以来,该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多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2011年开学伊始,该生认真参与学校军训,并获得军训“优秀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该生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2012年该生获得山东省潍坊市国际风筝冲浪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并且在2012年该生参加当代大学生义工网,获得 “清凉一夏”活动优秀义工称号。总之,积极有益的活动不仅有利于能力的提高,也有利于身心的发展。

学业上,她以笔做剑,笑洒笔墨;生活中,她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她努力着、奋斗着、执着着,用信念播撒希望,用汗水收获成功。她不屈的身影留下坚定的脚印,走向远方。

成长感言:

成长的方式有很多,而且这也是我们始终在经历的人生过程。我觉得在女院的这四年,对我的一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在社团昏天黑地,学会分工与合作;在课堂如饥似渴,收获知识与技能;在运动场汗流浃背,赢得健康与快乐……“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这是沈从文的一句话,他表达的是爱情,我想表达的是感激,在我正当做好年龄的时候,我感激遇到了给我重大帮助的各位老师,他们给与我的不仅仅是知识和考试成绩,更多的是为人之道,做事之理,在诸位老师的身上,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德高为师、真正为范。

上一条:201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王清华

下一条:201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郭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