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3年度十佳团员——董小乐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奋进永不止步

--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学生 董小乐

董小乐,女 ,山东省青岛人,1995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升本班团支书。曾获“2013年度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坤德含弘,至善尚美

女院校训:坤德含弘,出自《易经》坤厚载物,德合无疆,含弘光大,品物咸亨。坤德,女性如大地之博、承载万物,崇尚美德、宽厚谦和。含弘,无所不有的包容和仁爱精神。至善,出自《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指追求达到道德的最高境界。尚美,崇尚秀外慧中之美,营造洋溢道德美、人文美的女院文化。八字校训含义深远、意蕴无穷,体现女院人所崇尚的美好的道德情操,博大的襟怀气魄,宏伟的境界追求,丰厚的文化底蕴。

她,作为女院的学生,以女院荣为荣,以女院耻为耻,度过专科青涩稚嫩的年纪,历经人生转折点之一的专升本考试,步入逐渐成熟的本科。她不忘初心,努力进取,奋力拼搏,热心助人,永不言弃。

肩负责任,责无旁贷

她身为团支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履行自己义务,对工作负责对同学们负责,耐心热情为同学服务,并积极配合班长组织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并积极带头参加,带动班上活动气氛,注重在活动中增强班上同学的团结意识和互帮互助意识。她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及时将辅导员的通知下达给全班同学,同样也主动同辅导员交流班级情况。她严于律己,以全心全意为班上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虚心听取班上同学的意见,在工作中不断进步,协同团总支适时开展各项团支部活动,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责无旁贷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助同学。

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及时统计班级党员、预备党员及团员情况,按照要求及时收取团员费,帮助需要补办团员证的同学补办团员证,并且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做好班级推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等工作。

党员精神,以身作则

党的思想基本内容是:一切从基本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热心帮助同学,努力做到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一切从基础做起,不骄不躁,虚心耐心。党的伟大思想让她深有感触,对党组织的炙热的心让她成功的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经过党组织的监督和考察后荣幸的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她更加深刻的明白自己的一言一行都需谨言慎行,告诫自己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进取,承担起党员责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并为之奋斗一生。以人为本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她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积极保证自身按时完成学校各项任务的同时,以身作则,并帮助其他同学,做好带头作用。发挥党员的努力达到了解人、关心人、理解人、凝聚人、发展人的目的,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时势造就英雄,历经重重考验,吸取经验教训,不畏艰难险阻,努力进取,终会成功。大学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是一生中最为宝贵的时光,她有动力,有目标,有激情,有勇气,为进入到社会这个大熔炉之前积极做准备。用汗水追逐梦想,用行动追逐目标,用勇气坚定信念。最终终能体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磨难之后的喜悦。

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在未来不管是坎坷还是平坦的旅途中,我都会学习梅花不畏寒冬毅然散发清甜的梅香,相信勤能补拙,只要有心铁杵也能磨成针,不经历痛楚又怎会迈出新的一步,勇往直前,努力进取,无论遭遇到多大的困难,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成长感言

诚然,正如女院校训一般,“坤德含弘,至善尚美”,我努力让自己在短短的女院生活学习期间,更加崇尚美德、宽厚谦和以及尽力达到无所不有的包容和仁爱精神的良好品质。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在未来不管是坎坷还是平坦的旅途中,我都会学习梅花不畏寒冬毅然散发清甜的梅香,相信勤能补拙,只要有心铁杵也能磨成针,不经历痛楚又怎会迈出新的一步,勇往直前,努力进取,无论遭遇到多大的困难,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上一条:2013年度十佳团员——徐敏

下一条:201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王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