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王清华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质纯为清   才美为华

      ---经济管理学院11级学生 王清华

    王清华,女,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物业管理专业班长,曾任校记者团团长、院学生会副主席。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记者”“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社会实践学生”等荣誉称号。成绩优异,荣获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两次,自学修读山东大学新闻学专业全部科目并通过论文答辩,于《济南时报》刊登文章百余篇,多次采访、实践活动受到好评。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凡心所向往的地方,即便穿着草鞋也要前往,生命犹如逆行之旅,即便一叶扁舟也要向前起航。20119月开学季,她站在女子学院门口,微风细雨中,她告诉自己,莫问前程凶吉,但求落幕无悔,要给自己一个充实无悔的大学生活。

于是,晨光熹微的镜心湖边,她书声琅琅与初升的太阳共沐知识之光,夜幕低垂的图书馆窗边,她凝眉深思抱着厚厚的复习资料写着读书笔记。她勤勉刻苦,高分通过物业管理专业课程考试,每学期都获得奖学金,并于大二时,自学修读完山东大学新闻学专业十余门的课程,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她砥砺精进,利用课余时间,取得物业管理员四级证书、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级证书。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把自己的梦想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不辜负青春年华。她身兼数职,用真诚和奉献赢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和赞扬。

在担任校记者团团长期间,她多次组织策划校级新闻采编、摄影活动,负责学校大型会议及学生活动的影像采集工作,参与校报审核校对工作,协助女子学院党委宣传部及时传达校园新闻,撰写新鲜资讯。组织记者团成员赴山东师范大学记者站进行学习、交流。共有6篇文章、4件摄影作品刊登于《山东女院报》,连续被评为“优秀学生记者”,并聘为《济南时报》驻长清大学城女院特约学生记者。

在担任经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她参与策划组织别开生面的校园活动,协助各班级落实学院日常的工作安排。组建经济管理学院团支部微博工作体系,以身作则完成各项任务。她常常写活动策划和总结到深夜,她常常边吃饭边盯着活动现场,她常常放弃周末,部署工作任务。

在担任班长期间,她热心为班级同学服务,真诚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难题,所在的班级极为团结,常常开展丰富多样的班级活动,同学间友谊深厚,也为这个热心的班长,纷纷为竖起了大拇指。她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所在团支部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虽身处象牙塔,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却将她的心灵打磨成兼具猛虎和蔷薇的两面体,若缺少了蔷薇不免莽拙而流于庸俗,缺少了猛虎不免怯弱而失气魄。她用手中的相机和笔下的文字记录着弱势群体生活的常态,呼吁社会各界的援手相助。

她积极参与学院暑期组织的“三下乡”活动,赴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进行调研并撰写调研材料、制作宣传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她被评为“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学生”论文被评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三等奖”。她参与第四届“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撰写的《农村妇女家庭理财调查研究》被评为优秀调研成果。她所撰写的大学生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缺失的研究》顺利结项并出版。她积极参加活动,多次获得校级摄影比赛、征文比赛等奖项,被评为清凉一夏“优秀义工”。

她在济南时报做实习记者,完成新闻稿件的采访、撰写及编辑工作;见报文章325篇,其中独家优秀新闻稿件5篇;兼顾济南时报每周二的“教育周刊”校对文稿工作,累计校对文稿达1000余篇;主笔撰写济南时报教育周刊的“少年派”栏目,独立完成少年派新闻人物的采访、编辑工作,笔下的24位新闻人物成为泉城热议的对象;热心帮助有困难的采访对象,解决实际问题。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她勤勉精进,成绩优秀。“其身正,不令则行”她克己宽人,工作严谨。“知行合一,事必躬行”她用行动力诠释着90后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质纯为清,才美为华”她将怀着这颗朴素质纯之心在追梦路上,义无反顾,风雨兼程。

成长感言:

有句话常挂在嘴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便是人之初的善良、真诚、进取、无邪、宽容、博爱之心。不管做何事,都要始终如一地保持当初的信念,并努力追寻梦想。不管在何时,都要做一个纯良的人,有自己的喜好、原则和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轻薄,淡然豁达,心静如水。成长路上,我幸运地遇见了父母、师长等梦想指路人,感念他们给予我的无私帮助。也幸运地遇见同学、朋友和正在看这段话的你,我们是梦想同路人,愿成长路上,一路前行。

上一条:2013年度十佳团员——董小乐

下一条:201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孙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