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3年度十佳学生——刘云云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扬帆起航 志在千里

           -----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学生  刘云云

刘云云,女,山东菏泽人,19926月出生,共青团员,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12级物业管理1班纪检委员。先后获得“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校园十佳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三年大学生活已圆满落幕,这三年来,她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并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并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

日积月累,终会破“茧”而出

知识是评判学生的首要资本,而知识的获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她牢记“业精于勤而荒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自入校以来从未放松过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她可以与老师很好地交流,努力帮助同学解决一些问题,课下做好复习与预习的安排,给班里同学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另外,她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阅读了许多与专业相关的书和一些课外书籍,来加深她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来拓宽她的视野。也正是她对学习坚持不懈,勤奋刻苦的态度,以及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鼓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最终验证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她通过国家汉语职业技能中级认证资格;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并在综合评选中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还先后多次获得了“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优秀宿舍长”的光荣称号,她始终坚信“刀要磨才锋利,人要学才聪明。”“校园十佳学生”这项荣誉是对她最好的评价。

 尽职尽责,承载满腔热情

 大学是青年人思想解放,自由释放个人青春魅力的时代,每一个从高中蜕变过来的大学生都崇尚无限的自由,也因此促成同学们旷课、迟到、早退的懒散态度和习惯。作为班级纪检委员的她,针对这些现象,认真分析每一个同学存在的问题,并给同学们做足了思想工作。及时了解同学去向,认真记录考勤情况,按时向任课老师和辅导员汇报考勤情况。另外,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更是积极地配合各位班委的工作,积极号召班里的同学参加班里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做好和每位同学的沟通工作,尽力为增强班级凝聚力而奋斗。在老师的帮助和同学的理解与配合下,她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作为宿舍舍长的她,和室友和睦共处,团结友爱,共同做好宿舍卫生和纪律的维护工作,其所在宿舍多次获得“优秀宿舍”的荣誉称号。

   心系党章,尽显党的风采

   思想上要求进步,她积极上交入党申请,尽快向党组织靠拢,并入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乐于助人、与同学和睦相处、尊敬老师、遵守各项制度、社会实践经验丰富、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她时刻遵守大学生《学生守则》、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忠厚朴实为人诚实。热爱祖国、关心集体、政治上要求进步、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较注重自己各方面素质的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各族青年。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为人们服务的本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来进一步端正入党的动机。她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社会活动,坚持和平友好、独立自主、平等合作的理念,并同危害社会与人民利益的现象作斗争,虚心向群众学习,勇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错误和缺点,自觉维护团结,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

勤奋节俭,送懒归迎富到

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积极乐观,乐于助人,整洁大方。由于来自家庭贫困的农村,她深刻体会了父母的艰辛,体会到每分钱的来之不易,所以,她每花一分钱,都会认真衡量一下其价值之所在,做到不奢侈、浪费。另外,业余时间充足时她还会出去找些兼职来减轻家庭负担,直至毕业,她自己也积攒了一些钱,为毕业初期找工作时的花销提供了一定的支持,也正是这简朴的生活造就了她的勤劳与坚强。对待生活她一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的每一天挑战,微笑时刻伴随她左右,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且乐于助人。

这就是刘云云同学,无论在思想、学习、工作上,还是生活实践上都严格要求自己,乐观的看待、体验生活,靠自己的拼搏打拼出了属于她自己的力量和勇气,用毅力和汗水填写希望和未来。一个始终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自己做了什么?自己正在做什么?” 的优秀大学生!

成长感言:

要成功就得奋斗,要奋斗就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这是我的人生信条。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大学三年我最深的感悟是:每一名大学生应该培养学习积极的心态,当你用这样的心态去学习工作锻炼你的大学生活定是精彩的。毕业后的我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和不足,做一名更优秀的新世纪大学生。

 

 

上一条:2014年度省级优秀学生——林芷安

下一条:2013年度十佳团员——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