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钱璐莹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砥砺奋进,梦想起飞

钱璐莹,女,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学生,现任班长一职。入学以来,该生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2014—2015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校级“学习标兵”荣誉称号。现将该生主要事迹材料作如下汇报:

一、勇担“志愿服务”使命,争当实践楷模

经历过“寒窗苦读”的艰辛,20139月,钱璐莹来到了山东女子学院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女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创新求超越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的的应用型人才。该生秉持着“服务社会、奉献校园、发展自己”的信念,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

该生积极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2015年暑期“调研山东”社会实践活动中,花费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采取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课题“城乡社会养老保险均等化问题研究——以济南市为例”的研究,本次课题荣获省级三等奖;在2015年,参加大学生课题研究,所撰写的“女大学生如何抵制诱惑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已立项,正积极准备中。此外,该生还参加2015年度的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名称为“新建本科院校学生学习投入调查研究报告”; 在2014年的寒假,该生积极参加由山东省政府民生实事课题项目“山东省残疾人状况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并由团省委、省残联、省学联、省宏观经济研究院联合颁发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证书等等。

有道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该生深刻明白该道理,故而尤为注重社会实践,能够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活学活用,这些社会实践使她积累了许多经验,加强了她的的合作团队精神与社交能力,给了她全面发展的空间。

二、坚定“勤学慎思”信念,争当学习榜样

无论在何时,钱璐莹同学时刻谨记着学习的重要性,认真践行女院“勤学慎思,求真敏行”的学风。该生在女院优良学风的引导下,养成了勤学和慎思的习惯,形成自己特有的学习体系,被周围的同学所认可,得到较多的肯定和赞扬。

该生一直谦虚谨慎,敢于吃苦,勇往直前,有较强的上进心,不畏学习中的困难,敢于挑战自我。认真刻苦学习,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稳固基础,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努力用知识来充实自己。钱璐莹同学通过自己辛勤汗水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入学以来,该生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2014—2015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校级“学习标兵”荣誉称号等等。此外,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考取多项职业技能证书,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证书、普通话证书等等,不断充实和发展自己。

同时,该生性格开朗,乐于帮助身边的人,热爱班集体,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她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多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如:获得校级“筑梦女院美好校园”摄影大赛三等奖;获得校级简历制作大赛三等奖;获得院级“宿舍文明大赛”二等奖;获得院级“模拟招聘策划大赛”三等奖等等。

三、坚持“求实创新”理念,争做工作模范

“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激励她不断奋进。“求实”是态度,“创新”是方法和手段,钱璐莹同学在工作中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追求新高,善于运用创新方法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钱璐莹同学现在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工作中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桥梁的作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任职期间,带领班级成为全校唯一一个在期末考试中达到100%通过率的班级;带领班级两次获得“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带领班级获得班歌大赛一等奖;所在宿舍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宿舍”等等;该生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始终秉着“在位一天就为同学们服务一天”的心态,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四、践行女院“四自”精神,争做思想先锋

 女院“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给了她更高的理想和追求,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是女院的四自精神,该生作为女院的学生,依靠着自己的力量,向外界展示着自己的实力,展示着青春的活力自尊,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争做思想先锋。

该生在入党学习以来,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认为作为扛起未来大有可为的新青年,我们有更多的担当和责任,所以要求自己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党政知识,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起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为党增光添彩,为人民群众做力所能及的实事,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拥护党,而且在实际行动上拥护党,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该生常说,是女院给予了她无限发展的舞台,为她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能够任她展翅高飞,自由翱翔。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希望该生能够在砥砺自我的过程中创造新的价值,成就新的梦想,相信钱璐莹同学会更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综合能力,为贡献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修亚昆

下一条: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