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喜月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大学筑梦飞翔

黄喜月20139月考入山东女子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3班就读。该生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从年少的青涩逐渐走向了成熟。大学以来锐意进取、学习成绩优秀、生活勤俭节约,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校的期间表现积极踊跃,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项活动,对班级以及社团活动工作认真负责,本着为同学服务的态度对待每次活动,具有较好的组织能力。不断地追求进步,对学习更是一丝不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在思想方面,认真学习毛概论,她不断积极进取,追求进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该生经过大一的认真思索,在大二期间毅然的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顺利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入党积不断加强思想上的磨练,使自己的思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以个人价值主义为主导转变为以集体主义价值取向。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积极表现,不断为自己做思想报告与提醒,不断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自她鼓励和鼓励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一起关注社会发展,为自己的就业前途与发展考虑。俗话说,一个人的思想支配一个人的行动,“积极进取,永远奋斗”是她的思想指针,引导她在、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努力。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培训过程中,她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力量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与时俱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向先进看齐,积极进步。时刻关注国内新闻,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同时还在日常的生活中都有表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被评为“优秀团员”称号。

在学习方面,学习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经常喜欢在大学的图书馆,更喜欢在环境优雅的图书馆里阅读各种自己感兴趣的书以及与专业学习有关的书籍,了解国际时事与本专业的发展动态,不断的充实自己。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她总是刻苦专研,虚心求教,她努力协调好学习与提升自我实践能力的关系,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不忘记在空闲实践拓展自己的实践能力,经常参加一些兼职工作,尽量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虽然在这三年里曾先后获得3次校“一等奖学金”和1次“二等奖学金”;4次“学习标兵”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等称号。但是她并没有满足,一有时间还是会去图书馆看书,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考取自己专业所相关的所有的资格证书等等,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课余时间我还跟导师一起做研究,使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能更好的为研究服务,更深入的学习专业领域的知识,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生活方面,本人作风正派,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是混合宿舍的氛围中,在她和全体舍友的共同努力下,她所长在的宿舍曾先后多次被评为文明宿舍。平时有空她也积极参加各种运动,如跑步、羽毛球,参加这些活动使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在思想方面,“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一直是她在大学的座右铭,而且这也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黄喜月同学性格开朗活泼,看待事情比较乐观,面对困难能积极寻求方法解决。该同学追求乐观向上,追求积极面对,追求成功,追求真善美,追求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相待,追求良好的人际关系,追求不断学习的心境。该同学始终秉持“学业争第一、做人求完美”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修养。她一直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因为她知道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现在的成绩只是对于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但是只有将这一时的成功放在自我激励的位置上,才能取得以后生活中更长久的成功。同时,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

国家奖学金在全国大学里的设立不仅仅是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而且更是集中体现了党与国家对于当代大学生的人文主义关怀。

    
这次申请国家奖学金,黄喜月同学来说不仅能减轻该生学习期间面临的经济压力,更给该生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黄喜月同学将会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政治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她自身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钱璐莹

下一条:2014年度十佳学生——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