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省级优秀学生——杜佳欣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渴望优秀,不甘平庸

——杜佳欣个人事迹

杜佳欣,女,19963月出生于山东省乳山,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该同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作风扎实,为人坦诚。在学校、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下,该同学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中,她继续用自己较高的热情和责任心去积极的参加到学院、班级的活动上来,在这个大家庭里她得到了很多的锻炼,办事精干、处事果断等能力也慢慢得到了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以下就其在思想、工作、学习、实践、生活等各方面的事迹表现整理如下:

一、学习篇:

在学习上勤奋认真努力,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她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自己学习的座右铭。首先是学习好本专业的所有课程,不偏科,不从个人兴趣出发,增强系统学习、全面掌握知识,抓住学习的要点、重点,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上课时注意听讲,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好课后笔记。课下经常与同学们讨论交流学习中的遇到的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求教,直到理解掌握为止。对同学的求教,自己耐心解答、不厌其烦,营造了共同学习的环境,共同进步的氛围。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全面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争做学习型人才。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努力把学到的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2014-2015年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

二、道德品质篇: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尊敬师长,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帮助别人,乐于为同学们服务,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人际交往上,她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团结同学、谦虚坦诚。在公民素养方面: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追求进步、生活习惯文明健康,拥有自信和成功的自信,不自卑,不浮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思想、学习、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平等待人,与人为善,尊敬他人的人格。热爱大自然,爱护生活环境,有环境意识,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带动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三、合作交流篇:

能够以正确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理解、尊重他人的观点,善于倾听他人的意见。在平时的生活中,待人和善,经常与同学交流,与小组成员合作完成一些研究性的活动。善于交流,能尊重并理解他人的观点和处境,与他人相处融洽。来自农村的她朴素、节俭、乐观、向上、作风优良、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善于跟同学交流,乐于帮助同学,努力用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影响周围同学,与同学们交心。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同学们的尊重和支持。

四、在社会实践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在大一期间举办的“普通话大赛”获得二等奖;在校级举办的“八段锦比赛”、“健美操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校级举办的“英语配音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课余时间积极积累社会经验,有做过促销、礼仪、食堂兼职等工作积累自己的社会经验。

五、工作生活篇:

在工作上锐意开拓进取。积极参加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丰富了她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思想沟通、工作沟通和情感沟通,坚持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在日常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成绩优异,工作认真,是一位在师生中有很高评价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她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班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的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在平时生活中,她时刻提醒着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她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别人,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六、生活态度篇:

积极向上地对待生活态度决定一切,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进步与发展。入校两年多以来,她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把每一次活动都看作是学习他人长处、锻炼自己能力的极好机会。两年多来,她一直这样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上,既保持一颗平常心,淡泊明志;又要有一颗进取心,有所作为。她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立足现在,着眼未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继续努力,在学习上再创新成绩,努力在社会大课堂的实践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在大学入校的两年多以来,她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在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丽篇章。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她坚毅的品格,让她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充满荆棘,但她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她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耀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

上一条:2015年度省级优秀学生——谭雅倩

下一条: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修亚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