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5年度省级优秀学生——谭雅倩

[发表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

坚定信仰奋青春,努力拼搏意进取

                         ——谭雅倩事迹简介

谭雅倩,女,1995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是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的一名学生,现任班长一职,并兼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入校以来,该生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思想上,她不仅注重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文化素养,更是加强党性认识,牢记党的宗旨,并且带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时刻谨记学生本分,以学习为天职,从未放松,并在不懈努力下取得优秀成绩,一直在其专业中名列前茅。工作上,该生始终以一颗热忱的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秉着“为老师分忧,为同学解难”的原则,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的为老师同学服务。经过努力,现在担任班长和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兼爱天下,独善其身”是该生所奉行的处世准则,并贯穿其生活方方面面。该生在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经过个人的不断努力,该生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认真的态度,更加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目标,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向更好层次靠近,并为此不懈奋斗。
   
一、 时刻重视思想提高,开阔视野磨砺品性

 该生该生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高中时,当接到通知可以申请入党的时候,该同学就毫不犹豫的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坚持不懈、认真的完成了高三一年的党课作业,取得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她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时刻牢记团员的职责,严格遵守团员的守则,牢记团员是党的后备军,应该继承党的先进性,应该拥有高尚的人品和情操。在实践过程中,该同学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注重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继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二、始终谨记学习天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习永远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听多了的一句话是:“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她正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挥洒汗水。在过去的时间中,该同学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基础,抓紧每分每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该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2015学年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和校级“十佳团员”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称号。

三、积极投入学会工作,勇往直前不忘初心

 该同学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副主席,分管经济管理学院秘书处。秘书处主要负责一些策划书和稿件的书写、微信官网的发布、活动拍照、设计视频等工作,平时工作没时间限制、工作杂。工作时她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学生会工作,积极参加并配合举办多种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始终牢记着自己的职责,以一颗热忱的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秉着“为党分忧、为同学排忧解难”的崇高精神和“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桥梁的作用。在副主席这个职位上,她们肩负着更重的责任,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在未来面前,她们只能本着“坚持、认真、负责”的原则,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同时,该同学在班级中还担任班长一职,在学生会和班级之间,能协调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带好学生会秘书处的同时还带领全班不断向前。在她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班同学在“班级合唱”、“拔河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两个宿舍在2014年军训和大学以来一直获得“校级优秀宿舍”荣誉称号。全班同学和睦友爱,勤奋好学,上课积极配合老师回答问题,该生带领团支部多次开展“四进四信交流会——争创新时代大学生”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中宣传,传递校园正能量。
  
四、怀抱热情体味生活,志愿服务努力付出

在生活中,该同学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始终秉着“在位一天就为同学们服务一天”的心态,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新时代的大学生不是要求大家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在平时的生活中,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乒羽大赛”中获得女子组第六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比赛二等奖、校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风采奖,“马踏飞燕”义工笔活动中获得最佳组织奖等。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必要的,该生现担任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带领分会进行清扫校园等志愿活动,参与绿之源协会“绿植领养活动”,在2015年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罗而小学进行义务支教,并组织创建“罗而小学志愿服务队”。2015年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该生表现优异获“省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及“2015年度济南市中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所在“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入选2015年全国百强实践团队、获得“镜头中的三下乡”好团队入围奖。在本学期,我院又和罗而小学、催马小学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她作为活动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赴小学开展13个社团活动。这些宝贵的经历不仅可以使她拥有积极乐观、奉献社会的良好心态,更重要的是从中学会了责任、学会了感恩、领悟了人生。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参与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回报社会。

这就是她,一个积极向上,坚持用行动诠释太阳是精神的平凡大学生,一名不断进取、执着追求,将挥洒的汗水献给他人的学生干部,一位充满信心、立志服务社会、爱党爱国的优秀青年。大学生活锻造了她坚毅的品格,让她愈发沉稳坚强。今后,她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她进步的源动力,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她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世界在变,信念不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

上一条:2015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钱璐莹

下一条:2015年度省级优秀学生——杜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