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管理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凝聚团队力量,放飞青春梦想——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3 [浏览次数]:

为培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团队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12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齐振花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带领学院86名学生干部赴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以及2016级、2017级班团成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八点,学生们乘车顺利到达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一路上,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共同期待着今天的新征程。首先,培训教练对接下来的活动作简要介绍并开始进行团队建设的培训。同学们按照要求,完成了队长、队秘、队名、口号、队歌的选择以及队旗的设计工作。接着,教练带领着六个团队的成员到达活动场地,开始了第一个活动项目“团队圣塔”。这个项目不仅考验同学们的脑力和反应能力,同时对于团队领导和协同合作也是一个挑战。正如教练所强调的:“作为一个团队就要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同时要懂得目标管理,将大目标化成小目标,最终达到最终目标。”第二个项目“蛟龙出海”,更让每个团队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经过中午简单的休息,教练们又通过有趣的热身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接着开始的“超音速”里小小的扑克牌让同学们手足无措,从一片混乱到任务的规划和方法的创新,同学们在一步步地成长。“挑战150”中的“不倒森林”“一圈到底”“鼓动人心”“最棒宣言”更是让活动达到了高潮。活动的最后,学生会主席王若思进行总结,她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不浮躁不骄傲,踏踏实实实现组织目标,打造最棒经管。

本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促使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更加懂得了“团队”、“领导”、“目标”、“协作”的重要性。团队是成功的奠基石,领导是成功的风向标,目标是成功的先锋队,协作是成功的必需品。相信学生干部们能够将学习到的方法和经验运用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凝聚团队力量,放飞青春梦想,为经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诚信在心中,安全伴我行——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召开诚信教育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风华青春 筑梦经管”迎新晚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